close

這樣「通俗化」的標題和「口語化」的內容是為了配合他-我親愛的港都大廚師

他從高雄北上打拼 年紀輕輕就任職於某五星級飯店當二廚 真的是不簡單 講話有著高雄腔的他 專長竟然是法國料理

姑娘我向來對吃不飽 冷冰冰的菜沒什麼興趣 就那麼恰巧在我這輩子唯一一次上法國餐廳的時候 我認識了他 那時跟另一個男人一道 禮拜一的夜晚 下過雨的夜 典雅的餐廳沒什麼顧客

一同吃飯的男人不太上道 不幸驗證了「姊妹介紹的男人通常是自己撿剩的」的道理 一邊想著東區巷子裡的青椒牛肉炒飯和炸豆腐 一邊還是很有禮貌的聆聽著男人工作上的困擾

終究還是敵不過上菜速度與男人嘮叨的雙重夾擊 我藉由尿遁出來喘口氣 偷偷推開了樓梯間的窗戶 下雨過後的空氣果然清爽 只是........空氣中飄著一股淡淡的煙味 稍微破壞了它

我尋找著煙味的來源 看到另一頭的窗戶有個廚師模樣的男人在那邊抽著菸 仔細一聽 他竟然還哼著不知道是沈文成還是洪榮宏的台語歌 我竟然不自覺笑了出來

那男人似乎聽到我的笑聲 帶點浪子般不羈(不屑?)的眼神 回頭瞟了我一眼
「妳怎麼跑出來了?菜都快出完了。」

我驚訝的看著他 我想我當時眉毛一定挑得很高 因為他接著又說「這時間來的通常是熟客。」算是解釋了我的疑惑 

「好吃嗎?」他又問

「我很餓!」算是回答了他的問題

「裡面那個應該不是妳男朋友吧?」

「你又知道了.......」我跟你很熟嗎?大哥!

「是的話,你跑出來幹嘛?而且妳臉很臭」他一副很瞭解我的樣子

「你管很多耶!」我有些惱怒 沒碰過這麼白目的人

「沒有啦......我只是想說妳沒吃飽....問妳要不要一起去吃宵夜」

「你在約我嗎?」第一次碰到這麼奇妙的搭訕 有點不敢置信

「對啦!」
                           
       (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t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